summerholiday

燕 子 姐 姐 !

【米燕】失败的千层套路

本来是b站千层套路洗脑来的灵感,到最后写着写着就变成纯小甜饼了……ooc有,文笔渣……我就是渣渣没跑了(捂脸)




王春燕视角:

 

 

王春燕把最后一口面吃完,看了眼时间,现在出发时间刚刚好。对着镜子整理好仪容,确定过没有任何问题才出门。

 

王春燕第一次见到阿尔弗雷德就喜欢上了他,喜欢他什么呢?王春燕也说不清楚,可能是因为他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一样,吸引着她前进;也有可能是被他和朋友一起谈笑欢声时的阳光的笑容所打动了;或者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时候他望着自己说“我爱你”的时候就沦陷了,哪怕她知道这只是一个玩笑。

 

但真正让她有机会独处还是因为一件意外。

 

上个星期王春燕下班的时候看见地上有个钱包,想着大概是某个人落下的吧就捡了起来打算明天交给失物招领处去,毕竟现在人都下班了。结果刚捡起来里面就掉出来一张照片,看上去好像是……小时候的阿尔弗雷德——王春燕保证她不是故意偷看的,只是凑巧看到。

 

王春燕对着那张照片看了很久,最后还是忍不住,虽然知道这样不对,但她还是对着那张照片拍了一张照片,才把照片放了回去,把钱包塞进了柜子里。

 

第二天去失物招领处的时候好巧阿尔弗雷德就在里面,说他丢了钱包。王春燕下意识收回了离门只有一只蚂蚁不到的距离的准备敲门的手手,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怎么这么巧。

 

然而愣在门口是没用的,而且……没有而且,王春燕最后还是深呼吸推门走了进去。

 

“那个,昨天我下班前捡到了一个钱包,因为那时候大家都走得差不多了,我就想着明天上班了再来,不知道是不是琼斯先生的钱包。”

 

王春燕明显感觉到阿尔弗雷德的目光朝她的方向望了过来,低下头避开了他的目光,没有回应,只是将钱包放在桌上。

 

“确实是hero的钱包呢,谢谢你啦。”

 

“不,不用谢。”

 

王春燕低着头,不想让人看到她脸上的红晕,正打算离开,又被阿尔弗雷德叫住了。

 

“那个,作为你帮hero找回钱包的答谢,下周六一起吃个饭呗。”

 

吃饭……一起吃饭!天知道王春燕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有多兴奋,甚至想直接说:不用下周六,现在就可以。不过为了保住她作为女孩子的最后一点矜持,她只是假装平静地只说了一个字:“好。”

 

可是现在王春燕站在一家小摊铺面前,再三确认过阿尔弗雷德说的吃饭地点就是这里,还是忍不住的失望。果然还是自己想太多了,人家就是简单地想报答一下自己而已,连吃饭地点都这么随意,亏自己还化了精致的妆,穿得美美地来,来之前还特意吃了一大碗面,为的就是伪造出自己食量很小,营造出淑女形象……

 

不过,没关系,现在不动心,没准以后就追上了呢!

 

王春燕想着电影里的经典桥段给自己鼓着气走进店里,一眼就看到了坐在一张二人桌前的阿尔弗雷德。

 

“那个,抱歉,我来晚了。”说完这句话王春燕就后悔了,现在比他们约定的时间还早上十分钟,她到底在说什么啊!

 

对面的人似乎也愣住了,看了一眼手机屏幕才回答说:“不晚不晚,我也就才刚来。”

 

王春燕接过服务员手上的菜单,打开正打算点餐,忽然想起自己不是一个人,对面还坐着一个阿尔弗雷德。王春燕勉强扯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尽力掩饰自己的尴尬,将打开的菜单递给了阿尔弗雷德:“你先选吧。”

 

没有话题使两人一度陷入尴尬,王春燕只好把注意力都放在眼前的饭菜,不断地吃着,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出门前吃的一大碗面和说要维持淑女形象的誓言。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王春燕完全有可能把眼前的饭菜全吃完,然而不凑巧的是阿尔弗雷德的肚子在这时“咕——”的发出声音。

 

王春燕听到声音立刻回过神来,有些疑惑的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死了……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王春燕扫了一眼桌子,没记错阿尔弗雷德好像到现在只喝了汤吃了点蔬菜,连碗里饭都没怎么动,而现在桌上其他的饭菜已经不见了大半了,就是说王春燕一个人扫荡了一大半的饭菜……说好的淑女形象呢?

 

“没事,你接着吃,本来就是我请你,你吃饱就好。”

 

虽然阿尔弗雷德这样说了,王春燕也没法做到继续厚着脸皮吃下去,随便敷衍了两口就说自己吃饱了。

 

趁着阿尔弗雷德结账的时间,王春燕赶紧去厕所打算补妆,既然淑女形象崩了,那就用美色勾引……呸,引起注意吧。

 

幸好这下没出什么差错,在阿尔弗雷德付完帐前王春燕顺利补完做回美美的自己。

 

不过现在吃完饭好像又没什么理由可以待在阿尔弗雷德身边,早知道刚才再吃久一点了……也不知道刚才决定早点结账的是谁。

 

不过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总会给你留一扇窗,比如现在,还在绞尽脑汁想着找什么借口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旁边的阿尔弗雷德已经开口了。

 

“那个……我想给我妹妹艾米丽买点礼物,可是不知道怎么挑。你也是女孩子,可以陪我去趟商场挑挑礼物吗?”

 

这还用想吗?当然是同意啦!

 

“没问题的,不过我们是怎么去呢?打车吗?”

 

“hero可以有车的!怎么可以打车呢?”

 

王春燕在庆幸不用浪费钱打车的同时也自嘲地想着阿尔弗雷德这么受女孩子欢迎还有车,想必也不会看得上平平无奇地她吧,她就连身上这件衣服都是断断续续攒了一年工资才忍痛买下的。

 

 

 

阿尔弗雷德去的是离小摊铺最近的商场的,路程并不算远。

 

阿尔弗雷德似乎并不急着去先挑选礼物,反倒带着她一路悠闲得转着,不时和她推荐些什么。

 

“要来点憨八嘎吗?看这边,这家的憨八嘎超棒的……”

 

王春燕才听了开头就觉得一阵胃胀。该死,刚才胃口这么大吃了这么多,现在男神邀请吃东西却吃不下了……求助,这时应该如何是好?

 

当然是硬着头皮上啊……

 

为了博得男神好感,王春燕用生命,吃下了一个憨八嘎。

 

不要问为什么只吃一个,吃不下更多的了。

 

王春燕看着面前的阿尔弗雷德足足吃了两个憨八嘎,喝完一杯可乐,才提了一句想上厕所。

 

 

上完厕所的王春燕感觉整个人都舒畅多了,就连看到旁边的奶茶店都有了胃口。

 

阿尔弗雷德似乎是注意到了王春燕目光,问了一句:“想喝奶茶吗?”

知我者,阿尔弗雷德也。

 

王春燕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收获到了男神给的奶茶一杯。

 

幸福。

两个人就这么转悠转悠,优哉游哉转了几圈才想起正事。

 

“啊,我说好要给我妹妹礼物的来着。”

 

 

 

 

阿尔弗雷德带王春燕去的是一间花店,乍一听没什么问题,可是当阿尔弗雷德不断询问关于玫瑰的事情后,王春燕就感觉不对劲了。有谁会给自己妹妹送玫瑰花,还是打算一大束的送,这不是送给妹妹的,是送给女朋友的吧。

 

自以为知晓一切的王春燕瞬间就没了兴致,陪自己喜欢的人挑送给他女朋友的礼物,谁能开心得起来……但是之前也没听说过阿尔弗雷德有女朋友啊,难道是打算表白?

 

“燕子?燕子?”

 

“啊,什么事?”王春燕回过神来意识到阿尔弗雷德刚才应该是问了她什么问题,阿尔弗雷德看她似乎才反应过来,只好叹了口气又问了一次:“你觉得是红色的玫瑰好看还是粉色的玫瑰好看呢?”

 

平心而论,王春燕觉得红色的玫瑰更好看,更浪漫,不过……既然是给阿尔弗雷德女朋友的,那么……

 

“粉色玫瑰,粉色显得更天真浪漫。”

 

阿尔弗雷德将信将疑地盯着那些展示用的粉色玫瑰,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转过身继续和店长谈论。王春燕不在意他们说了什么,或者说她已经沉浸在一堆柠檬中无法自拔了,自然也没有注意到阿尔弗雷德出来的时候没有带着他本应买了的玫瑰花。

 

王春燕脑子里乱糟糟的,过了许久才反应过来过了这么久了,阿尔弗雷德居然一点动静都没有,他们现在不应该开车去下一站吗?

 

王春燕朝阿尔弗雷德的方向望过去,阿尔弗雷德感觉到她的目光也望了过来。

 

“那个……hero也不知道还能给女孩子买什么了……要不,去前面的公园转转?今天晚上好像有喷泉可以看。”

 

公园每天晚上都会有喷泉,王春燕以前也去看过几次,不过每晚都是一样的配方,看过几次后就没有兴趣了。不过如果是和自己喜欢的人,那看一百次都是没有问题的。

 

于是矜持少女王春燕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这个请求。

 

 

天很快就黑了。本应是昼长夜短的时候,但时间就像有人施了魔法一般,总是让人觉得不够用。

 

王春燕偷偷瞥了一眼身旁的阿尔弗雷德,如果有谁施了魔法,那对她施魔法的一定是阿尔弗雷德吧。

 

离喷泉开放时间还差二十分钟,隔壁阿尔弗雷德似乎收到什么消息,拿出了手机。这么迫不及待,难道是他“妹妹”?

 

王春燕装作不在意,呼了口气拿出自己的手机,试图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反复告诫自己阿尔弗雷德不是那种脚踏两条船的人,不会一边钓着她一边和别的人谈情说爱的,却还是鬼迷心窍地瞥向了阿尔弗雷德的手机屏幕。

 

然而王春燕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你侬我依的聊天记录,反倒看见了自己的脸。拍摄者角度选的很好,完美突出了王春燕的优点。看得出来拍摄者对这张照片的用心的。

 

王春燕暗自赞叹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不对啊,自己更应该在乎的不是为什么自己的脸会出现在阿尔弗雷德的手机上吗?

 

王春燕又瞟了一眼阿尔弗雷德的手机,没有错,是王春燕本人,而且看上去还是设置为手机壁纸的。

 

壁纸?

 

壁纸!

 

王春燕感觉脸颊开始发烫发热,心砰砰地撞击着胸口。她低下头,麻木地打开手机,试图掩盖自己的紧张,却无法阻止心中那个声音,连自己下意识点进和阿尔弗雷德的聊天界面都不知道。

 

等王春燕几个深呼吸冷静下来,抬头去看阿尔弗雷德,却对上的他的眼睛。迟疑,这是王春燕对上阿尔弗雷德的眼睛时最先感觉到的。还没来得及细细琢磨,阿尔弗雷德就把视线移开了。

 

王春燕不明所以地把目光收了回来,打算刷刷手机等喷泉开始,就看见手机屏幕定格在与阿尔弗雷德的聊天界面上。

 

完蛋。

 

王春燕瞬间就可以理解阿尔弗雷德的反应了。

 

和阿尔弗雷德的聊天界面上还有她上次一时心血来潮的没发出去的草稿“我好想你”,有被她p成可爱猫猫一般的阿尔弗雷德聊天背景,还有那羞耻到爆的备注“我家的大宝贝”。

 

而这些,都在刚刚,被正主看了个精光!

 

没脸见人了。

 

王春燕默默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用只有两个人听得清的声音说了一句:“我去上个厕所,很快回来。”就光速逃离了战场。

 

求助:我一直喜欢的男神好像喜欢我而且被他发现了我喜欢他!!

 

王春燕躲在厕所,也不知道现在该喜还是该悲。但总要面对阿尔弗雷德的,王春燕,你要勇敢。

 

 

 

 

 

 

回去的时候喷泉已经开始了,王春燕四周看了看也没找着阿尔弗雷德。本来是阿尔弗雷德提议看喷泉的,现在喷泉开始了那阿尔弗雷德又去哪里了。

 

王春燕正胡思乱想着会不会是阿尔弗雷德发现了她的真面目大失所望离开了,打算打个电话问问,就听见人群中传来的惊呼声。

 

王春燕下意识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过去,倒是看到了穿着西装,手里拿着一束红玫瑰的阿尔弗雷德。

 

等等?西装?红玫瑰?她不过是去上个厕所的时间,哪来的西装玫瑰?而且这副装扮是要干什么啊??

 

王春燕一脸茫然地看着阿尔弗雷德逐渐朝她走来,单膝跪地将玫瑰花举奉上。

 

“燕子,我喜欢你。”

 

意淫过无数次阿尔弗雷德如果向自己求婚的场景和自己的回答的王春燕现在却把那些东西全忘了。什么浪漫?什么感动?敌不过王春燕完全没过脑子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我是不是应该感动得泪流满眶说我也爱你。”

 

完了。

 

王春燕简直想一巴掌扇死自己,玫瑰花告白,阿尔弗雷德,她梦寐以求许久的场景,为什么她会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王春燕低头盯着地面,脸上可疑的红晕却暴露了她的紧张,激动和因为刚才那句话的羞耻。她没敢去看阿尔弗雷德此时脸上的表情,只是小声辩解道:“我的意思是说,我也爱你。”

 

 

然而王春燕说完这句话后,却迟迟未等到阿尔弗雷德的回应。

 

王春燕有些失望地抬起头去看阿尔弗雷德,心理安慰着自己:“算了,毕竟是神经大条的阿尔弗雷德,能送玫瑰花就很好了,哪还能有什么浪漫……”

 

 

才怪。

 

一个轻轻的吻,就像是蜻蜓点水一般,有点青涩,但已足够现在的王春燕心潮澎湃了。

 

“那你是我的女朋友了。”

 

充满孩子气又霸道的话把原本还满脸通红的王春燕逗笑了。

 

不同于大多数人幻想中的颜值情话技能双爆表的霸道总裁,阿尔弗雷德生得是极好看,无论是什么风格的衣服都能轻易驾驭,但他的情话技能却是不敢恭维,说白点就是有点直男。

 

所以对这个风趣幽默的美国小伙有好感的人不少,但要追求阿尔弗雷德的人寥寥可数(相对于有好感的人)。

 

但没关系,有个人喜欢阿尔弗雷德,特别喜欢。

 

“那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


评论(1)

热度(31)